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来我县核查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更新时间:2021-03-24

3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洪松率队一行5人来我县就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县政府副县长章荣刚陪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晋,局党组成员范圣涛参加。

核查组一行通过采取随机抽查、核验资料、走访农民工等方式,先后到我县水晶家苑小区、碧桂园2个在建工程项目现场,重点对项目建设许可、资金拨付、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维权公示7个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验收,并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核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根治欠薪涉及就业、关乎民生,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把工作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施工企业。同时,要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及时发现潜伏的欠薪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入查补短板,强化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