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城市管理常态化 疫情防控不松懈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1-26

连日来,县城管局召开城管系统各科室、大队、场负责人会议,重点传达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积极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城管局执法管理人员,始终坚持一手抓城市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执法巡查早市、劝导群众和业主做好个人防疫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千家万户筑起一道道牢固的“防疫墙”。

强化防控组织领导。该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大队、环卫处及有关场负责人为成员,同时下设市场、市容巡查组、卫生保洁组、城乡垃圾清理组、组织和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对防控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不折不扣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与防控常态化。针对城区现有粮机巷、徐海路、水晶公园等早市疏导点,共设有经营摊位1000余个,为做好早市场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安全,市容执法大队组织人员,每天早上从5时至9时,在进出通道设置专人值守岗,对进入早市场的经营业户及群众严格执行“扫码入场”、“绿码通行”,对未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离。除了维护早市场秩序外,还设置了防控疫情服务台,对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除此以外,利用车载广播宣传防控疫情注意事项,组织人员对各个经营摊区进行无遗漏、无死角清扫、消杀、消毒。

规范消杀不放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收运处置及环卫设施日常的消杀工作,是县城管执法局常态化防疫的另一项重要内容。环卫保洁采取网格化管理,成立了专门收集组,将其转运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厂处理,同时,采取“定点摆放、专人管理、专业回收”方式,在城区主次干道及大型居民区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制作张贴通知及指引500余处。

宣传劝导不遗漏。“大爷、大妈,请戴好您的口罩”。每天在广场、步行街等人员易聚集处,总会有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耐心地劝导市民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利用执法车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补挂悬挂疫情标语,引导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切实做到宣传劝导不遗漏,城市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