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432”模式从严作风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孙加林 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2018-08-24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县民政局重点围绕工作作风、用房超标、思想认识三个方面,采取“432”模式从严抓好作风建设。

“四个一”开展大检查,提升服务实效。开展一遍谈心谈话。局主要领导对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对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科室(单位)负责人对工作人员普遍开展警示谈话。每周一次警示提醒。每周在QQ和微信工作群发布一次作风整治相关文件、材料或领导人讲话等,供大家学习领会。每周一次督促检查。每周对各科室、各下属单位,尤其是窗口单位,进行一次随机督查,对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每月一次通报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结合每月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涉及到的单位及个人列出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已开展内部检查25次,科室、下属单位至少抽检一次。

“三个到位”抓好用房整改,杜绝享乐奢靡之风。核查到位。对照标准,对所有办公室逐一核实,特别对主要负责人办公用房进行重点核查,建立整改台账,全方位掌握办公用房实际情况。责任到位。组织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办公用房清理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整改到位。按照“动人不动房”原则,领导干部带头整改,采取大变小(腾退办公室)、少变多(增员)、合并(合署办公)等形式落实整改方案。目前,已腾退办公室1间,对4间领导办公室进行了增员,2个科室进行了合署办公。

“两个方面”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纪律防线。一方面,结合党员学习日、“三会一课”等专项活动,认真学习县委关于作风建设有关文件、相关督查通报、专题会议精神等,督促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另一方面,结合超标接待、办公用房整治、经费管理等整治活动,由办公室、财务等科室,对各科室、下属单位进行业务培训,防止出现费用超标和办公不规范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