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一天两件暖心事 展现东海城管美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李小龙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8-27

  8月24日下午3时许,东海县城管局渣土执法大队副中队长焦鲍磊带领三名队员,巡逻至东海县水晶博物馆时,发现路边一女士手部和小腿受伤流血,焦队长见状立即停车上前询问。经了解,该女士因为携带物品骑车不便,不小心撞上了辅道护栏,队员们立即帮忙把电动车停放好,用执法车将该女士送到附近的东海县中医院包扎伤口,因该女士外伤无大碍,焦队长与同事们继续进行正常巡逻检查。

  离开中医院大约一个多小时,当他们巡逻至利民路与果园巷路口时,看到路边围着好多人,立刻停车跑步上前查看,发现是两名女子因骑电动车发生碰撞,并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其中一名小男孩头部、鼻子有流血症状。焦队长当机立断,经与男孩家长沟通并经其同意后,立即抱起男孩,用执法车与孩子家长一起将其送往附近的仁慈医院救治。经询问,受伤的男孩名叫费某轩,今年5岁。到医院后,男孩头部的伤口经门诊经医生查看不需要缝针。后经CT检查也无大碍。队员们得知这一情况后才放心离开,继续投入到巡逻工作中。

  东海县城管局渣土执法大队管理人员,一年四季,日复一日“白+黑”不间断地在辖区内巡逻检查,城市的大街小巷,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对于城市执法管理人员而言,像这样随时随地救助他人、帮扶老人、助人为乐的事情举不胜举。小到拾金不昧,大到救死扶伤。每当遇到这类突发事件的时候,他们总是毫不犹豫就伸出援助之手,时刻践行着城管人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充分诠释了“从严、精管、务实、担当”的东海城管精神,弘扬美德,传递温暖,充分发挥城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