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曲阳财政“三举措”力保农村低保资金安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09

今年以来,东海曲阳财政采取多举措强化涉农惠民资金监管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摸底调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工作人员对申请农村低保的农户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的过程监督,全程参与农村低保审核认定工作,努力把学史力行办实事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严把流程、坚持从政策宣传、申请程序、民主评议、材料审核、结果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做到事前提醒、事中把关、事后复审,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强化监管、对经手办理低保的镇村干部,因工作不力、弄虚作假、走过场等违规违纪问题,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严肃执纪问责,绝不姑息,把农村低保办成“阳光低保”、“廉洁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