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管好小公厕 服务大民生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周耿庞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04

东海县城管局在“双创”工作中,加大对城区公共厕所的建设改造与管理力度,投入资金,对城区公共厕所进行升级改造。该局在改善公共厕所的内外卫生环境,增加公共厕所数量的同时,注重质量,强化监管,把管好公厕作为服务民生的一件实事抓好抓实,让公共厕所成为城市环境卫生的一个新亮点。

合理布局,加快建设。建设与管好公共厕所是关系到服务民生社情的实事。为此,该局加大投入,把公厕改造与维修工作相结合。近年来,城管局在县财政的支持下,投入资金600多万元,新建、改建各类公厕43座。坐落在步行街、火车站、幸福桥、体育中心、晶苑广场等娱乐、健身场所的公共厕所达到星级标准,目前,县城区公共厕所达到星级标准的23座,公共厕所的提档升级,逐步解决了广大居民如厕难的局面。

服务民生,免费对外。公共厕所对外免费开放是县城广大居民的迫切需求,为此,城管局在加强公共厕所建设管理同时,对符合标准的73座公厕实行免费对外开放。与此同时,对免费开放的公厕卫生保洁,按照实际工作量,实行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实行每天五次清扫保洁,切实解决公厕环境卫生,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落实措施,强化管理。该局以环卫部门为主,建立公厕管理机制,按照“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的管理模式和考核标准,对68名公厕管理人员严格考核督查,逐步提高公厕管理保洁人员的责任心。与此同时,设立投诉电话,接受广大居民对公厕保洁人员及公厕环境卫生管理的监督;成立公厕维修保养组,定期对免费开放的公厕设施进行维修,重点监督公厕的位置标识名牌、门窗、水电等设施,发现破损,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公厕设施运转正常。

打造厕所文化,提升城市品位。随着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营造厕所文化势在必行。公厕外观不应再是千篇一律,而应加强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新建和改建公厕,讲究美观和建筑艺术特色,并与县城区文化氛围相映衬,实现公厕建筑外观和城市景观、文化底蕴的有机结合。既为广大居民带来了方便,又提升了城市品质,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