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领导薛剑主持召开水晶小镇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6-25

6月23日,县政府副县长薛剑主持召开水晶小镇建设指挥部建设工作推进联席会议,水晶小镇指挥部办公室、财政局、资源局、商务新区、牛山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水晶小镇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1年水晶小镇土地征收工作推进计划汇报,各责任单位围绕自身工作补充说明并作表态。

会议就水晶小镇用地保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主动加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按照县委关于加快水晶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指示要求,紧盯年底水晶小镇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命名目标,增强加快推进土地保障工作紧迫感,各负其责,不拖、不等、不靠。牛山街道作为征迁工作主体,要尽快完成望东二期地块房屋征收和二期用地征迁扫尾工作。同时要抽调精兵强将,严格按照土地征收程序,在保障群众合理利益基础上,加快推进会上排定的土地征迁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指导相关单位加快土地征收相关手续办理,财政局要提前筹措征迁费用,商务新区要全程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土地征收各环节工作。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构建“快报快批快用”建设用地保障体系。根据项目建设计划,今年要完成454亩土地征收,工作量大、时间紧,各单位要团结协作,对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对需要上级层面研究决定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会办。三是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及时督查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对照会议下发的土地征收工作推进计划表,通过每周例会、每半个月推进会、督查通报等方式,压实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确保8月底实现净地交付,年度8个拟建项目按时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