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青湖财政“三举措”保障民生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6-2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东海青湖财政着重把落脚点放在保障民生上,下决心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实办好,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强化民生保障。不断加大民生领域财政投入,民生支出占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达80%,财政对民生事业重点领域实现保障全覆盖。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一大批关系就业、上学、看病、住房、养老、出行的民生重点项目落实见效

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和直达资金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办事效率。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提升绩效目标质量。强化对项目资金的跟踪问效,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加快执行进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扶持,解决融资困难的举措推进企业加快发展。重点突出抓好在建和准备投资的重点企业支持力度,壮大骨干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