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东海县城管局:创建抓实招 管理精细化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3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在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中,以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违控违、拆除私搭乱建等工作为抓手,注重从精细化入手,多措并举发挥城市管理正能量,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精细化管理不放松。城市管理、事无巨细。城市管理工作有着较大的波动性和反复性。卫生环境、街道清扫需要天天保洁,一天几次清扫很正常。为解决这些问题,该局以环卫部门为主,组织480多名环卫工人,清扫工作实行“5+2”“白+黑”工作制,延长清扫工作时间及次数。与此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力度,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从而提高了市容市貌形象和美化程度。

    环卫设施建设民生优先。环卫设施建设是城市管理工作中一项重点项目。为此,该局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加快环卫设施建设步伐。明确提出环卫设施建设,实行民生优先。近年来,该局建设和改造星级公厕12座,县城68座公厕免费开放。新建垃圾中转站10座,建设大型便民疏导点1个,取缔马路市场2个,增设便民摊位1000多个,为广大群众进城经商销售农副产品提供方便。

    防违控违拆违常抓不懈。随着东海城区面积不断增大,防违控违工作量随之增加,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加大对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力度,以规划大队为主,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设立举报电话,节假日、星期天一如既往工作连轴转。特别是每逢节假日、防违控违工作不但没有放松,反而增加执法力量。今年以来,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组织50多名执法人员,先后拆除了东蔡、徐海路, 高铁沿线等违建项目100多处,拆除面积4000多平方米。

拆除私搭乱建不手软城管局结合县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将县城区牛山路、和平路、海陵路、中华路等22条主次干道两侧、列入整治拆除私搭乱建范围。今年以来,该局首先对群众关心的的、矛盾突出的牛山路、钢铁路、四中路、振兴路等10条道路,200余处私搭乱建行为,给予依法拆除面积3000余平方米。在拆除工作中,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安排80余名执法管理队员,调配执法车辆50余台次,配备铲车、切割机、手电钻等必要工具,将部分商户及沿街店面,在长达5-10年及10年以上的私搭乱建,坚决一律给予拆除。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于城市管理工作有着较强的波动性和反复性,建立长效机制势在必行。为此,该局把城市管理长效制作为一件实事来抓。对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防违控违等工作相应制定长效机制。同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头,分别签订目标责任状,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将扣除部分绩效工资,从而调动了机关干部及行政执法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与此同时,该局明确规定,每周一至五下午三点,20多个科室分别安排一名人员,统一集中到指定路段参加整治管理;每周六上午,为机关全体人员义务劳动日,为东海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