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周六县长带着县领导们一起扫大街你看到了吗?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闻 更新时间:2017-05-22

   5月20日,县长高美峰参加星期六义务劳动活动。他强调,星期六义务劳动要长期坚持下去,明确细化每周的活动主题,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引导,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热情,形成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县领导李宝芹、张海斌、梁步显参加当日活动。

  当天早晨七时许,高美峰身穿印有“东海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红马甲,拿着扫帚和垃圾桶,与县政府办工作人员一起,沿着城区利民东路打扫卫生。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沿路两旁的垃圾被彻底打扫干净。在打扫卫生过程中,高美峰不时与该路段的环卫工老刘交流道路保洁工作:“每天打扫几次?一天工作几个小时?这段时间卫生状况如何?”在详细了解环卫人员工作情况后,高美峰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县正在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县城,道路保洁和环境卫生至关重要,要继续坚持不懈把卫生工作做好。

  据了解,4月上旬,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开展星期六义务劳动活动的通知》。《通知》下发以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自己配备劳动工具,利用星期六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到包干路段开展义务劳动。重点清理包干路段小广告“牛皮癣”、积存垃圾、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等,对乱停乱放、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督促沿街住户、经营单位落实门前“四包”制度。同时,还统计包干路段的绿化苗木、路牙石、地砖、路面等基础设施缺损情况,并联系责任单位及时补修。县创卫指挥部督查组还分路段对星期六义务劳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星期六义务劳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都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了机关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参与创建的热情高涨,周六义务劳动的参加人数已从最初的近2000人发展到现在的3600多人,预计此次人数将增加到4000人左右。

  活动临近结束时,高美峰强调,现在已是初夏,天亮得比较早,参加星期六义务劳动时间要提前一点,打扫卫生做到细心、快速。要明确义务劳动任务,杜绝“走过场”“做样子”行为,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做好门前“四包”管理工作,让沿街店铺经营者也积极投入“创卫”工作中,切实管好自己门前卫生及车辆停放秩序。要细化每周义务劳动活动主题,分步进行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沿街小广告、入户宣传等工作,整治城区环境“脏乱差”问题,确保“创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营造“创卫”氛围,发动社区热心人群加入卫生监督员队伍,引导身边市民自觉讲究卫生、遵守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