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东海持续加快创建步伐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8

       5月6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听取各有关单位、创卫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创卫办前一阶段“创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创卫办和创卫指挥部9个工作组,以及县城管、住建、卫计委、牛山街道等10余家重点单位、街道,分别汇报了当前“创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针对“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国兵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各组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创卫”工作还存在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国兵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在目标任务已明确的基础上,实干、真干,做到“快、准、狠”,对照“创卫”标准,把工作做到精准,狠抓实干,严处重罚,强行立规矩,对违建等行为依法取缔,绝不姑息,采取建管并重等措施,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要树立精品意识。通过精心组织,精心工作,打造精品。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发挥创卫办的协调作用,及时梳理问题,汇总上报,创卫指挥部各工作组、各部门、街道之间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认真把责任落实好。同时,加强资金保障,确保“创卫”取得成功。
  高美峰指出,自4月1日全面启动“创卫”工作以来,我县“创卫”工作氛围不断浓厚,各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狠抓落实。高美峰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责任,厘清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责任细化,实现全覆盖。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协作,高效推进“创卫”工作。创卫办要高效运作,强化部门协调,建立一天一碰头、一周一过堂的长效机制,认真梳理问题并逐级上报。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科学调度,简化程序,推行容缺预审机制,保障各项工程进度。要突出重点、亮点,以点带面,打造示范样板工程。要加强调度,实行分级负担,以县财政为主、部门为辅,给予资金合理保障,确保顺利实现“创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