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东海县环卫处:多措并举清扫“五月飞雪”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15

             又到了杨柳毛絮飘飞的季节,漫天飞舞的毛絮如期而至。毛絮本身无毒,但可能传播病菌,过敏人群应谨防毛絮。同时,毛絮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如导致皮肤过敏症状,或导致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此外,飞絮可能堵塞汽车水箱散热片,导致汽车易开锅熄火,遮挡行人、车辆出行视线,从而影响交通安全。

为减少飞絮对市容环境的影响,连日来,江苏省东海县环卫处组织环卫人员,加大对县城区梧桐树花蕾成熟后落下的棕色毛絮,及杨柳毛絮的清扫保洁力度,同时对城区主要道路增加了保洁频率,并对杨柳飞絮较多的路段,实行全天不间断巡回保洁,及时将飘落的飞絮清扫转运。 前天早上5点钟,在和平东路,环卫工人张青霞带领环卫工人正在忙着清扫,地面上不少卷曲的絮毛被来往行人、车辆辗压得“五体投地”,他用大扫帚吃力地推刮紧贴在地面上的毛絮。

“我们早晨四点多钟上岗,抓紧时间先将夜里的路面絮毛清扫干净。等到七八点钟以后,人流车流量一多,既妨碍到清扫作业,又将毛絮压平紧贴在潮湿的地面上,清理起来十分困难。”张青霞说。

尽管扫帚扫到了,可有的絮毛就是“赖”在地上不走,在张青霞拿着扫帚前推侧扫之下才“肯”动身。不一会功夫,张大妈的额头上就冒出了汗珠。

为积极应对“五月飞雪”, 环卫部门组环卫车辆,在不扰民的情况下,对瞐都大道、牛山路、幸福路、和平路、火车站及广场周边等路段,特别对毛絮较多的路段,增加道路洒水和清扫保洁次数,有效减少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使飞絮降落地面,方便清扫,防止乱飞的毛絮“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