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科技局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促升级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2-25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最大限度支持我县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促升级,坚定科技企业创新发展信心,县科技局多措并举,优化科技服务工作。

  一是实现“五个在线”,助力企业渡难关。全面实行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全流程网上办理,适当延长项目网络申报时间,引导鼓励企业在线申报,做好在线调研、在线培育、在线辅导、在线审核,疫情防控期间,确保科技项目申报“不见面”。改进科技计划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管理,对应抗击疫情导致的项目超期解题验收的,按照《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规定,不记入不良信用行为记录,以“缓冲”政策,弹性支持企业渡难关。

  二是做到“四个加强”,稳定特色产业发展。加强专项帮扶,从县内硅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200万,以免费检测券形式发放到硅工业企业;加强便利化服务,简化免费检测券申领流程,实行按需分配,申领材料线上提交、线上审核;加强普惠工作,放宽免费检测券申领条件,帮助全县范围内登记在册的硅工业企业快速、高效的享受免费检测;加强科技金融平台建设,优化“苏科贷”流程,实现业务线上办理,通过缩短受理时间、引导合作银行提高放贷效率、引导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展期或续贷等支持与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推进“三个优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升级。优化管理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做好业务培训,加强政策解读,实线高新技术网上培育、申报与受理全流程“零接触”信息化管理服务;优化帮扶政策,加强对关系国计民生重点领域和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简化材料要求,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延期提交;优化受惠政策,加快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研发加计扣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