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星级公厕亮相东海火车站广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3-20

  日前,东海县城管局投入资金55万元,新建的一座占地面积110平方米,内设男女蹲位16个、第三卫生间、残疾人扶手、老弱、儿童洗手池、感应式冲水龙头、自动喷香剂、网线插座等多功能,达到星级标准的公共厕所,亮相东海县火车站广场,并免费投入使用。

  长期以来,东海县火车站广场原有的一座公厕,由于面积小、管理水平滞后,而且是承包经营管理收费。对此,进出东海县火车站的广大旅客及当地居民反映强烈。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东海县城管局经过规划、审批、协调,在东海县火车站广场,新建一座达到星级标准的公共厕所。该局在新建公共厕所的基础上,注重质量,强化监管,把管好公厕作为服务民生的一件实事抓好抓实。

  落实长效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该局以环卫部门为主,建立公厕管理机制,按照“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的管理模式和考核标准,安排专人管理,实行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求每天六至八次清扫保洁,切实解决公厕内外环境卫生,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入厕环境。在此基础上,提高公厕保洁人员的责任心,设立投诉电话,接受广大居民对公厕保洁人员及公厕环境卫生管理的监督。与此同时,环卫处定期组织人员,对免费开放的公厕设施进行维修,重点监管公厕的标识牌、门窗、水电等设施,发现破损,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公厕设施运转正常。

  营造厕所文化,提升城市品位。随着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营造厕所文化势在必行。公厕在外观上,不宜再是千篇一律,而且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东海县火车站广场新建的公厕,在内设感应式的冲水器和洗手龙头,残疾人坐便器自动喷香器、网线插座等多功能的同时,讲究美观和建筑艺术特色,并与火车站广场周边环境文化氛围相映衬,从而使公厕建筑外观和城市景观、文化底蕴的有机结合。既为广大群众入厕带来了方便,又提升了城市品质,让公共厕所成为东海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