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创建靓丽环境迎佳节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鲁潇潇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09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之前,东海县城管局为给县城20多万居民创造一个靓丽、清新、宜人、休闲的卫生环境,该局积极组织市容执法大队、规划大队、广告、督查等部门20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加大对县城区市容市貌、防违控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每天出动执法车辆30多台,执法人员放弃双休日,发扬“从严、精管、务实、担当”的城管精神,努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为广大居民在节日期间进城娱乐、消费、观光、休闲,提供优美靓丽的卫生环境。

街道清扫保洁常态化。每逢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量明显增多,针对垃圾增量、道路保洁等实际情况,环卫处合理调配大中型清扫车、洒水车等清扫车辆20多台。对县城主干道实行巡回清扫保洁、高压冲洗车冲刷、洒水车降温除尘环卫作业模式,从而使县城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5%以上。清扫卫生死角。环卫处组织47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守土有责,逐路清理主次干道,尤其是绿化带、树穴等卫生死角,确保不留盲区。及时清运垃圾。压缩式垃圾车每天7时前完成1500多只垃圾吊桶的首次垃圾清运。同时对县城区1800多只果皮箱,及时清掏箱内垃圾、擦洗外部灰尘、洁净周边环境,确保垃圾不满溢,随产随清随运,每天清运城乡卫生垃圾近300吨。

防违控违拆违不手软。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对违建行为“立即拆、坚决拆、严格管、综合治”的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把防建控建拆建和查处违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见违就拆,坚决遏制违建行为,形成震慑违建趋势。与此同时,抓重点巧安排,强化节日期间查违力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现场指挥、严防死守,规划大队60多名执法人员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对外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群众举报。与此同时备足了铲车、吊车、挖掘机等拆违机械设备,保证有足够的力量,及时处理节日期间违规抢建等行为。一旦发现违法建筑坚决拆除,确保城区节日期间“零违建”。

市容环境整治出重拳。中秋节到来之前,城管局组织市容执法大队,集中力量对城区市容市貌进行重点整治。占道堆放、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占道堆放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破坏了环境卫生,影响城市创建,为此,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把集中整治城区20余条主次干道及“245”省道,迎宾大道两侧占道堆放、店外经营作为综合整治工作重点。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对仍存在店外经营、占道堆放、乱摆乱放行为的商户,进行了面对面说服教育,并积极帮助他们将店外物品搬进店内。在综合整治过程中,对于个别拒不整改的商户,执法管理人员依法进行了强制整治清理,并暂扣占道堆放物品证据保存。针对县城区夜市大排档、烧烤摊陆续增加现象,市容执法大队加强早中晚管理力度,根据城区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对于重点路段或不符合条件经营、烟雾缭绕、排放不达标的大排档、烧烤摊坚决予以取缔。让县城广大居民度过祥和欢乐、心情舒畅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