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夜查餐饮聚餐行为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刘炜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02-17

  据报道,全国各地已发生聚集性疫情多起,大多数为家庭聚集性、同事间聚集性、集体暴露而感染的,因集聚而引发疫情蔓延的案例屡见不鲜。

  近日,有市民打电话反映东海县城多家餐饮店复开有聚餐行为,为全力斩断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环节传播风险,16日晚营业高峰时间段,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城东分局、城西分局、执法大队、食品经营科,联合西双湖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查餐饮单位提供堂食行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重点检查市民反映的幸福桥南3家,牛山路老县医院北至常熟银行5家餐饮店。经检查发现其中1家开门营业,有2名顾客在店外等候取餐,另7家均未开业。同时,该局还检查了瓯龙名品街,利民路、幸福路至中华路,钢铁路中央花园南,和平路东盛花园附近餐饮店较集中的路段,均未发现有堂食行为。

  执规守矩严把关,餐饮环节防控严。县市场监管局要求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只提供外卖经营,不得提供堂食。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餐饮店开业情况,针对餐饮店的营业时间特点持续开展午查和夜查,对不符合条件执意营业不听劝导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重从严处理。同时,呼吁消费者要尽量从保护自身的角度出发,千万不要选择食堂的方式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