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发挥知识产权优势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唐学管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03-06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县弘扬石英制品有限公司急需一笔资金购进原料,企业负责人想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东海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及时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已达成意向,让知识产权助力东海战“疫”,给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增添了定力和底气。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个别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资金不足、研发受阻等困难,作为“娘家人”的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用一条条“干货满满”的措施,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支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从资质审查、价值评估、银企对接、质权登记等各个环节提供“全程打包”服务。除了支持企业质押融资,还倡导知识产权服务事项“网上办”,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办理方式开展专利业务服务。指导办理商标的注册申请、使用许可、变更、续展等相应业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该局还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工作,重点检查口罩、防护用品等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共查处10余起销售商标侵权的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