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打好连环拳整治见实效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鲁潇潇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10

东海县城管局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培育亮点,打好综合整治组合拳,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为打造东海城市管理新名片增色添彩。

市容环境整治抓实招。今年以来,该局在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对县城区市容市貌进行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共依法暂扣违章物品10000余件,清理乱堆乱放1400余处、乱设广告及乱贴乱画12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1000余平方米,清理乱拉乱挂800余处、乱设摊点1400余处。同时对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老旧小区卫生死角300多处,清理楼道乱堆放140多处,清除小广告22000余条,清运道路两边杂物等垃圾150吨,整治清理绿化带,清除积陈垃圾100余吨。

垃圾随时清,净化市容环境环卫处组织近500名清扫保洁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继续实行“白+黑”、“5+2”工作制,每天清扫垃圾近200多吨,环卫处、农卫办组织20台大中型运输垃圾车,对城乡清扫的卫生垃圾及时清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生活垃圾清运加班加点。清运垃圾工人早上岗,及时把夜里产生的垃圾运出去,方便大家投放垃圾。不仅仅是卫生垃圾清运工,随着全县创文工作的如火如荼进行,环卫处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所有垃圾清运人员昼夜加班、突击清运。同时根据运距、垃圾量、城区、城郊等因素,加强对城区垃圾的巡回清运,增加垃圾产生量较大的超市、居民小区等场所清运频次,生活垃圾达到随有随清。

防违控违拆违不手软。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对违建行为“立即拆、坚决拆、严格管、综合治”的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把防建控建拆建和查处违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见违就拆,坚决遏制违建行为,形成震慑违建趋势。在拆违工作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现场指挥、严防死守,规划大队60多名执法人员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对外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群众举报。与此同时备足了铲车、吊车、挖掘机等拆违机械设备,保证有足够的力量,及时处理节日期间违规抢建等行为。一旦发现违法建筑坚决拆除,确保城区“零违建”。

停车秩序管理见成效。该局施划、覆划牛山路、和平路、幸福路、富华路、步行街等道路停车线20000余米,同时对城区6处重点路口交施划热熔标线,施划冷喷道路标线1000多平方米,增补交通安全护栏1500米。开展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秩序整治,累计暂扣及处罚乱停乱放电动三轮车等非机动车2000余辆次。

城市长效管理制度化。该县城管局按照县政府《东海县城区城市管理长效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市容市貌、规划管理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推动城区城市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和不断完善。同时,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强化对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管理,实现城市管理无缝隙。今年以来,该局智能化城管平台共受理各类案件5000余件,其中违章建筑324件,乱搭乱建193件,占道经营1396件,数字网络上传案件1559件,122民生热线来电投诉980件,群众来电投诉800件,各类案件均做到及时办理、反馈,及时结案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