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教育局:全面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1-24

开学以来,县教育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校车责任事故发生。

一是完善监管机制。实行“一车一档”、“人盯人”精准化管理,将校车监控中心网上巡查和县、乡校车办实地巡查相结合,实现每天对校车实行动态监管巡查不少于2次,全程实时监控驾驶员和车辆的动向。

二是规范校车运营。联合县公安、交通等部门,积极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加强路面执法管控,依法查处不合格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等突出问题,严厉整治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畅通校车违法行为举报信息渠道,切实消除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各中小学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班团队会、主题活动、编发手册等形式开展预防交通安全专题教育。通过发放“告家长一封信等活动”,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家长及学生不乘坐“非标”三四轮车,切实保障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