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城管局高度重视审批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赵雪莲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12

为进一步完善审批办理事项,提高审批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县城管局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工作,不断梳理审批依据和工作流程,有效地实现依法、规范、高效、便民的许可原则,提升审批效能。今年1至3月,该局共审批行政许可事项318件。其中:店招许可288件;临时施工围挡4件;建筑垃圾3件;拱门等23件。审批事项办结率、合格率均达百分之百。

更新服务理念审批科是城管系统在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工作质量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城管部门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此,该局审批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对审批服务法律法规政策和各级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学习,摒弃行政审批就是行政管理的思想,更新服务观念,明确行政审批就是服务群众的理念,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依法行政上、统一到为广大群众服务上、统一到服务民生建设上。

提升办事效率为提高业务水平与办事效率,该局审批科将城管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编印成册,做到人手一册,并经常组织窗口人员认真学习,力求达到政策业务张口能详、各种文书表格提笔能写、微机系统上机能操作,从而提升了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的效率。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创新审批工作不见面新模式,变项目审批“面对面”为“线连线”,充分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与店主对接、沟通、协助店主完成网上审批。并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帮助店主,服务店主,提高对店主的沟通与服务效率,推动了审批服务工作效能。

促进行为规范针对进入“窗口”的审批业务,进一步规范报件受理、办结时间、填写要求,明确了各自职责,并严格实行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从而促进了行政审批的行为规范。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窗口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工作,热情服务,取长补短,牢记宗旨,依法行政,更新观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广泛听取群众对窗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急办事人之所急、想办事人之所想,树立起快捷、高效、务实、廉洁的形象,力求做到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下一步,该局审批行政许可事项,严格遵守县行政服务中心有关工作规章制度,坚持对当事人做到热情服务、及时告知、按时办结,进一步促进了审批窗口工作效能。为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提升东海城市经济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