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城管局:强化财务审计助推城市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皇娟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02

近年来,江苏省东海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财务审计,从组织领导、业务提升、日常督查、强化考核整改等方面入手,不断筑牢城管系统内部财务审计第一道防线。该局内部财务审计工作水平的逐步提高,既促进了财务工作规范化,又保证了各项资金用足用好,把钱花在刀刃上,有序推动了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环境卫生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内部财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办公室及下属单位领导为成员。对局本级及下属单位的收支情况、固定资产的管理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和财务审计。

狠抓措施落实。该局先后制定了财务管理、车辆加油、车辆维修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特别对财务审计管理工作,实行收支统筹,规范资金使用,统筹安排各项支出,实行收支两条线等管理办法,局属各单位严格按规定纳入财务统一管理,统一核算,杜绝帐外帐。

提升业务水平。组织财会人员参加审计业务培训,对审计基本理论。审计组织内容、范围、技术及内审法规准则等知识进行学习,促使内审人员不断更新知识,提升财会人员的业务水平。

定期考核督查。定期组织人员对收支管理、以及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机制建立与执行情况进行内审,及时发现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发现问题即查即改。根据督查情况编发督查通报,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向问题单位发送整改通知书,要求逐项限时改正,并反馈整改情况,做到即查即改,逐步提升财务审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