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便民早市真便民 商贩点赞送锦旗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上午9时许,东海县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大院门前,一阵阵鞭炮声,吸引了几十名路上行人看热闹。同时,也迎来了10多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水晶公园早市卖水果、粉丝等农副产品地摊商贩推选的代表,专门给城管市容执法大队送来了一面“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10多名普普通通的小商小贩代表,给城市执法管理人员送锦旗,对城管部门而言,这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东海县城管局针对县城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居民呼声较大等问题,在果园北路水晶公园西北角设置了一处便民早市。该早市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可容纳200余个摊位,主要经营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农副产品。

商贩高兴:不再“打游击” 遵守时间规范出摊。“好多商贩都是凌晨四、五点来占摊位。位置好肯定卖得多呀,现在在早市安安心心地卖货,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经营卖水果的商贩王先生表示,之前他们也没少到路边摆个临时摊位卖水果,但时时刻刻注意着城管人员,忙碌几个小时也卖不了多少钱,不如在早市上卖得好、卖的安心、卖的舒心。

市民点赞:买菜购物方便 希望留住早市。早市的出现赢得了周边居民的欢迎,不少市民在水晶公园内晨练结束后,顺带买好了一天的蔬菜和水果,许多市民都是拿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回家。没有早市的时候我们只能去超市买,蔬菜价格贵不说,还没有早市的新鲜。城管部门能考虑到市民的需求,合理设置了这个早市,方便了我们大家。”市民刘女士说。

执法管理:整治流动商贩 疏堵结合最有效。该辖区的市容管理负责人表示,由于城区农贸市场有限,特别是水晶公园附近,小区入住率高,加之早上来散步及锻炼身体的居民较多,他们对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需求量大,导致出现了不少流动商贩,零散地分布在路边占道,城管执法人员几乎每天都要巡查劝离。“城管执法力量有限,不可能固守在所有的路段,这些商贩基本上都跟我们‘打游击’,反反复复,很难彻底解决。”治理流动商贩最有效的就是疏堵结合,“只堵不疏只能暂时解决,为了彻底解决,既满足市民需求,又不影响市容市貌和占道经营,城管局协调有关部门在该处设置了便民早市,希望市民和商贩都能遵守秩序。”该局市容执法大队负责人说。

为了感谢城管市容执法大队为民解忧,在水晶公园早市从事地摊经营的数百名小商小贩,联合制作一面“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委托10多名代表,在鞭炮声中,将锦旗赠送给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以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