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日均洒水六百吨 防尘降温环境美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徐晓 杨刚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8-09

县城管局以环卫部门为主,安排11台大中型洒水车、雾炮车,在县城区主次干道上循环洒水,日均喷洒水量达600余吨,既给城区道路防尘降温,又提升了城市环境,同时给行驶在道路上的广大居民,带来一缕缕凉意。

近年来,城管局在县财政的支持下投入资金,先后添置了大中型洒水车7台、雾炮车4台,同时配备清扫车、高压冲洗车10多台(套)。11台洒水车满负荷工作,日均洒水量达600余吨,喷洒城区道路面积500多万平方米。

特别是进入盛夏酷暑,该局以环卫处为主,充分发挥机械化洒水车辆的高效、快速等优势,利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雾炮车等,每天给道路“洗脸美容”“梳妆打扮”,将城区主次干道和环卫设施洗刷的靓丽一新。每天早、中、晚及夜间,实行驾驶人员轮休,车辆不停地工作方法,洒水车和洗扫车巡回洒水冲刷,达到除尘降温、净化城区空气的效果。与此同时,该局还配备一台重型雾炮车,在城区主干道巡回洒水喷雾,降低PM2.5值,净化城市空气,初步实现城区地面、空中保洁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