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县整治秋季环境卫生抓实招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14

县城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针对进入秋季环卫工作重点和难点,组织环卫部门,多措并举,综合整治城区环境卫生,有效保障县城区秋季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清扫保洁常抓不放懈。针对秋季来临,县城区数万棵树木即将落叶及大量青菜叶等生活垃圾增多问题,环卫部门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等措施,增强470多名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责任心,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和捡拾频次,同时提升垃圾清运力度,采取定车、定点、定责任与综合调度相结合的清运方式,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化。环卫部门集中力量,提高效率,重点做好县城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清运,确保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特别是进入秋季,环卫处安排专门车辆清运生活垃圾,统一清运进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合理调运大、中、小型41台垃圾专用车辆,每天清运城乡卫生垃圾300余吨,卫生垃圾实行统一无害化处理,提升了城乡卫生环境面貌。

环卫作业机械化,街道环境更干净。该局环卫部门逐步推行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作业模式。目前,县城区道路专用保洁车辆11台,机械化清扫率达70%以上。清扫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改善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推行环卫机械清扫,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减轻。逐步提升了环卫工人的职业荣誉感、稳定性和吸引力。

集中整治与分片管理相结合。该局组织环卫处及市容大队等执法管理部门与整治市容市貌、管理责任路段挂钩,把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与创文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同时与绩效工资挂钩,并列入重点督查考核,增强了环卫管理人员工作责任心,确保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