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甩开膀子加油干 创文行动在给力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24

连日来,东海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掀起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热潮。该局以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巩固创文成果、拉高创文标杆为抓手, 继续推进城管队伍作风建设为先导,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坚持创新破难题,一心一意谋发展,甩开膀子加油干, 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精细管理,打造靓丽城市秩序。城市美不美,靓不靓,关键看秩序,重点在环境。城管局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中,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制定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该局在全市县区中率先探索“城管+”联合执法模式。今年以来,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3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两万余人次,累计清理规范各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4600余处。施划停车位线40000余米,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20000余台次,处罚违停非机动车辆1800余辆次,车辆有序停放变成了居民自觉行为。

控违拆违,建设优美宜居家园。违法建设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症,影响城市发展、影响社会公正、影响城市景观。为保障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顺利进行,优化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县城管局按照“严字当头、拆字为先”的原则,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全民参与”管控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不间断巡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实现控违全覆盖。特别是对水晶小镇、连徐高铁、棚户区改造区域加强管控,重要时段增加了巡查频次,把违法建设制止在发现之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在拆违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情况了解到位、问题分析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局势掌控到位。截至8月未,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联合公安、司法、住建等多个执法职能部门,安排执法车辆,调配大型挖掘机、铲车、高吊机械,组织执法管理及工作人,拆除违法建筑25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近6000余平方米。

综合整治背街小巷,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如果说主街干道是一座城市的“大动脉”,那么背街小巷则是这座城市的“微血管”,看似不起眼,却紧贴百姓生活,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既是城市温暖的“里子”,也是群众的家。在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工作中,该局围绕“精细保洁、精准治乱、精致建景”创文工作目标,开展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大提升行动。该局班子成员带领机关科室、市容大队、环卫处等部门200余名人员,将城区新建巷、财税巷、职工巷、玻东巷等20余条背街小巷列入重点整治环境卫生范围。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内墙体脱落、墙体污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地面油污、污水污渍等。截至目前,走访背街小巷店铺650余家、签发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状550余份、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000余辆次,铲除“三乱” 小广告6000余条,拆除破损店招400余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260余吨,刷新破损墙体面积35000余平方米,有效改善广大群众顺畅出行及生活环境,得到了居住在背街小巷百姓的好评。

全力推进,打造245省新亮点。S245省道户外广告列入重点整治,该路段全长6.5公里,南至张庄高速出口,北至富国路,是东海县城东大门、南大门的窗口形象。该路段两侧共有商户460户,整治户外大型广告牌20余处、店招标牌等户外广告400余处,广告牌面积2300余平方米。经过整治户外广告形象焕然一新。市容执法大队安排执法管理人员,拆除沿街私搭乱建500平方米。245省道改造升级工程正在进行中,从“老、旧、乱、脏”到“宽敞、明亮、整洁”,真正惠及广大市民,让更多的市民自觉地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