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东海县科技局多举措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科技局 更新时间:2020-11-13

  今年以来,东海县科技工作按照省、市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全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建立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持续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选聘94名同志为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分别派驻到村、相关农业专业合作社及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引进实施一批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的技术和项目,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广。

  (二)推进职工技能竞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营造科技创业氛围,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局加大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江苏省科技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以“创业江苏”为主题,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截至目前,我局共组织“江苏澎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参赛,充分体现了我县科技创新活力。

  (三)优化科技创新活动。一是广泛宣传省市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深入中小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摸清企业底数,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二是鼓励支持园区、企业加强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通过人才引进、技术引进、合作研发、委托研发等方式开展科技合作,加快各类实用成熟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三是着力构建“创新型中小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机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26.85 %,规上企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数242家,占比94.53 %,研发强度占比3.99%,实现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