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环保公示公告
索 引 号 076/2021-00410
发布机构 环保局 发文日期 2020-09-26
标 题 献礼双节!东海县“六个一”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守护一方蓝天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献礼双节!东海县“六个一”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守护一方蓝天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26

“双节”临近,为全力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东海县以PM2.5污染管控为重点,启动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六个一”行动,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一方蓝天。

一是对重点影响大气环境信访问题组织一次联合执法

节前,东海生态环境局集中力量对本地区可能发生的影响大气环境的信访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10件重点影响大气环境的信访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时间,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近期开展的联合执法中,县生态环境局根据群众信访举报,联合两省各部门,成功取缔了江苏省东海县和山东省郯城县交界处三家非法石子加工厂,有力打击了跨界非法企业的嚣张气焰。

                                   

13.jpg


二是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组织一次大巡查

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的管控力度,将工地扬尘控制标准由“六个百分百”提升为“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要求工地必须做到“围挡、道路硬化、冲洗平台、清扫保洁、裸土覆盖、工程机械、油品、运输车辆八达标。巡查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0多人次,检查城区建筑工地20多家,其中扬尘治理方案编制率达到100%,四周设置连续围挡率达到100%,施工现场主要出入口车辆冲洗设施设置率达到90%,施工现场主要道路硬化率达到90%。

                             14.jpg      



三是对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情况组织一次大检查

在9月连续开展了三次油烟污染督查整治、两次集中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双节前,东海生态环境局再次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餐饮业油烟整治检查行动,由执法局领导亲自带队督导,靠前指挥,各分局持续深入基层,督导进户,有效确保餐饮业油烟整治集中行动取得圆满成效。

                                   

15.jpg


四是对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设施、露天喷漆房组织一次大巡查

联合县安监、交通部门和有关乡镇对各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设施和露天喷漆房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点加油罩密闭情况和油气回收泵开启情况;喷漆工艺是否在密闭空间中进行,喷漆场地是否安装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结果显示,在近期检查的60个点位中,38家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均到位,20家汽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已经实施,仅个别企业仍存在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在节前确保整改到位。

                                   

16.jpg


五是对道路扬尘、汽车尾气排放管控情况组织一次大排查

深化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所有渣土车、商砼车严格落实密闭、冲洗等要求,严禁带泥上路,不符合要求的一经查出依法取消其运行资质;在城区部分路口设立机动车尾气检测点,对过往机动车进行尾气抽检。在联合执法中,县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遥感检测车量413辆,现场抽检机动车28台,查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1台。执法人员对检测不合格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17.jpg


六是对涉气企业、砖瓦厂组织一次专项检查

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东海生态环境局节前重点开展涉气企业和砖瓦厂专项执法检查。目前,正在对全县40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逐一巡查,对台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标情况实施监督整改,要求企业燃料、原料堆场、产品堆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尘措施;对21家砖瓦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其中4家因季节性停产的企业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方可恢复生产。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对督促涉气企业严控环保指标,坚持绿色节能发展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