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环保公示公告
索 引 号 076/2021-00414
发布机构 环保局 发文日期 2020-03-18
标 题 关于下发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关于下发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18

各清理整顿范围内建设单位(具体名单见附件):

根据生态环境部及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苏环办〔2020〕66号)和《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第一阶段清理整顿范围内建设单位于3月底前须完成排污许可申领工作。

一、排污许可证申领和排污登记行业范围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后称《管理名录》)中的分类管理规定申领排污许可证及进行登记管理。

《管理名录》具体内容详见生态环境部网站(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2/202001/t20200103_757178.html)。

二、排污许可证申领程序

(一)注册和登录。排污单位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http://permit.mee.gov.cn/)进行注册。

(二)填报和公开。排污单位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可在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法规标准”栏目下载),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填报并提交排污许可证申请材料,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实行重点管理的排污单位提交申请前应进行信息公开。

(三)提交书面申请。纳入《管理名录》“重点管理”“简化管理”范围的排污单位向其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申领排污许可证。须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向核发部门提交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印制并经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签字或盖章的书面申请材料。

(四)审核和发证。核发部门按照审核程序和管理要求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开展现场核查),依法做出核发排污许可证或者不予核发的决定。

三、排污登记程序

排污登记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进行,排污单位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http://permit.mee.gov.cn/)上注册并填报排污登记表,自动即时生成登记编号和回执,排污单位可以自行打印留存。

四、排污许可证申领和排污登记时限

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各清理整顿范围内建设单位于3月底之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及登记管理工作。

五、法律责任

根据《管理办法》规定,纳入《管理名录》“重点管理”“简化管理”范围的排污单位应当依法持有排污许可证,并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放污染物。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而未取得的,不得排放污染物。排污单位必须按照要求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否则一经发现,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作出处罚,同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的,最高可以处两百万元罚款。纳入《管理名录》“登记管理”的排污单位,应当登记而未登记的,由生态环境部门责令改正、限期登记。

六、其他说明

(一)涉及多行业、多管理类别的排污单位,同时符合排污许可证申领和排污登记条件的,需申请排污许可证(许可证中含登记内容),不再另行开展排污登记。

(二)根据生态环境部规定,长期停产(2020年12月底后复产)的排污单位,不论其属于发证类还是登记类,停产期间排污单位负责人应及时在排污登记管理系统中登记企业相关信息,确保长期停产排污单位纳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执法范围。

(三)不符合补办环评审批手续的建设单位;列入拆除关闭的建设单位不得申领排污许可证或登记管理。

联系部门:环评科

联系电话:87170628

排污许可证交流群:QQ群736716921

连云港市东海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