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基本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76/2021-00326
发布机构 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20-08-18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做好东海县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关于进一步做好东海县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18

关于进一步做好东海县2020年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

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做好连云港市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连卫基层〔2020〕9号)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县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年度任务目标

根据连云港市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目标,对我县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作局部调整,调整后的任务目标见附件,各单位要按照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和指标要求逐级分解指标任务。

二、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在上级医疗卫生机构指导下,积极会同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做好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管理、发热患者筛查和相关信息登记、报告以及处置工作。基层卫生人员全面参与省市组织的基层感控知识培训和技能竞赛活动,有效提升对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的防控应对能力。加强对辖区人群开展疫情防控的健康教育,调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推进居民健康档案务实应用

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普及推广和务实应用为导向,充分发挥电子健康档案的基础信息支撑和便民服务作用。各单位要以提高居民感受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健康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和规范性审核,及时将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录入电子健康档案信息系统及慢性病患者、孕产妇、老年人和0-6岁儿童健康管理等专项业务系统。在依法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实现电子健康档案向签约居民开放使用。

四、深化基层慢性病管理医防融合

以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为重点,推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融合服务,优化常见多发慢性疾病的基层诊疗和健康管理流程。依托家庭医生团队,组建包括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人员等在内的基层高血压、糖尿病医防融合管理基本单元,以团队中的家庭医生为主导明确各成员在诊前、诊间、诊后的工作职责。加强与上级医疗机构紧密协作,建立畅通的双向转诊和会诊通道,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好指导、培训等工作,为基层慢病医防融合管理信息共享、远程服务等提供支撑条件。

五、持续做好项目宣传。

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工作力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播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益广告,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创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方式方法,应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医疗卫生机构宣传屏、公共交通设施电子屏、户外显示屏、宣传栏以及微信等载体,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全面覆盖城乡社区和居民家庭,引导形成良好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感受度,推进提高项目服务覆盖率、满意度。

附件:东海县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目标

东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