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价格收费
索 引 号 076/2021-04744
发布机构 东海 发文日期 2021-10-27
标 题 “秋淡”时节东海县蔬菜价格攀升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秋淡”时节东海县蔬菜价格攀升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10-27

10月以来,受气候和产地供应量减少影响,我县蔬菜价格上涨较快,个别品种涨幅明显。

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监测的32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3.79元,比9月份的3.20元上涨18.44%,比去年同期的3.21元上涨18.07%。本月有8种蔬菜价格涨幅超过20%,其中黄瓜、菠菜、丝瓜价格涨幅甚至高达144.64%、166.38%、117.23%,萝卜、茄子、包菜、豆角、西兰花价格涨幅在24.54%—53.33%之间,青菜、土豆、山药价格涨幅均超过10.00%。

据了解,此次我县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多地受低温雨水天气影响,如河北、山东等地,部分菜田受淹,蔬菜供应急剧减少,菜价明显上涨。二是今年以来,人工、农药、化肥、种子、棚膜等价格上涨,拉高蔬菜种植成本。三是运输成本增加,下半年以来,国内油价连续上涨,带动运输费用增加,加上雨水天气导致外调蔬菜运输不畅,市面蔬菜供应整体偏弱,价格随之“水涨船高”。

四季度,随着气温持续下降,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进一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