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价格收费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10-30
标 题 东海县物价局关于调整县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网络征求意见书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东海县物价局关于调整县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网络征求意见书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30

为规范政府定调价行为,增强价格工作的透明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江苏省价格条例》《连云港市物价局定调价工作流程》等规定,现将拟调整东海县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初步方案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初步方案内容: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苏价规〔20179号)和《转发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连价费〔201843号)及《连云港市物价局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市财政局关于调整连云港市区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连价费〔2018109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县公办幼儿园办园成本、居民消费水平以及社会承受能力等情况,并参考周边市县同类幼儿园收费标准,拟调整我县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如下。

(一)保教费

县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基准价格为:省优质园450/生·月,市优质园350/生·月,市合格园270/生·月。

县各公办幼儿园实际收费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浮动,全额拨款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可在基准价格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0%,差额拨款、自收自支的公办幼儿园以及部队、高校、企业(国有集体)、街道、社区举办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可在基准价格基础上上浮不超过20%,下浮不限。为保证幼儿园收费的相对稳定,2018年秋季学期保教费上浮幅度原则上不得超过2017年秋季学期保教费标准50/生·月,此后单次上浮幅度原则上不得超过幼儿园上学年保教费标准50/生·月,且调整周期不得少于两年。      

县各公办幼儿园可在规定幅度内自行制定收费标准,2018年于915日前,此后于当年5月底前提出申请,填写《东海县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浮动申请表》,并上报成本资料,经县价格、财政部门批准后实施。

新建幼儿园(含设立分园)及新评定等级的公办幼儿园,执行相应等级保教费基准价格一年内不得上浮,下浮不限,一年后可按上述规定进行保教费浮动。

幼儿园为未满3周岁婴幼儿提供早期保育教育服务的,收费标准在正常保教费收费标准基础上可以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80/生·月。

幼儿园在寒、暑假期间为幼儿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保教费按日计算,费用可以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30%

(二)服务性收费

公办幼儿园服务性收费收取坚持自愿原则,由幼儿园和家长签订协议,明确收费标准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

伙食费标准按照实际成本确定,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按月收取,按月结算并公示。

幼儿园接受幼儿家长自愿委托,在非保教时间(保教时间法定工作日每日不少于8小时)为幼儿提供托管服务的,可以收取托管费,最高不超过80/生·月或者4/小时,由家长自愿选择协商决定。托管时间少于30分钟的,不得收取托管费。

校车费的收取按协议内容执行。

幼儿园收费标准调整自新学年开始执行。幼儿园提高保教费标准,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

上述规定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执行。

征求意见期限:

201895日—2018911日。

反馈方式:

请填写东海县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调整征求意见书(见附件),并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将意见书反馈至县物价局收费管理科。

邮箱:dhxwjjsfk@163.com

电话:87798313

地址:东海县牛山街道府苑路与自清路交汇处;邮政编码:222300

 

                                 东海县物价局  

                             201895 

 

 

 

附件:

东海县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调整征求意见书

幼儿就读幼儿园名称

 

幼儿园现行收费标准

保教费      /·月;伙食费     /·月。

1您是否支持对现行保教费标准进行适当上调?

□支持;   □反对;   □无所谓

2您认为调整后保教费基准:

省优质园450/·

□合适;□偏高;□偏低

市优质园350/·

□合适;□偏高;□偏低

市合格园270/·

□合适;□偏高;□偏低

如认为偏高或偏低,请填写您认为合适的基准:                                               

3您认为保教费单次上浮幅度是否合适?

□合适;   □偏高;   □偏低

如认为偏高或偏低,请填写您认为合适的幅度:                                

4您认为保教费调整周期是否合适?

□合适;   □偏短;   □偏长

如认为偏短或偏长,请填写您认为合适的周期:                                               

5如您孩子所在幼儿园提供托管服务,您是否有委托托管意向?

□有;   □无

6您认为托管费最高标准是否合适?

□合适;   □偏高;   □偏低

如认为偏高或偏低,请填写您认为合适的最高标准:                                

7您对公办幼儿园收费管理的意见或建议:

 

 

 

         

填表人姓名:                              联系电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