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价格收费
索 引 号 076/2021-00223
发布机构 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20-06-10
标 题 关于根据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的通知
文 号 东发改发〔2020〕71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关于根据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的通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2

东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件

东海生态环境局

东海县水务局

东海县财政局

东发改发〔2020〕71号

关于根据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差别化

污水处理费政策的通知

东海县自来水公司:

根据《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根据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的通知》(连发改价格发〔2020〕144号)要求,经研究,现就我县实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

(一)对东海县环保信用评价结果为较重失信(红色等级)和严重失信(黑色等级)的企业,在污水处理费现行标准基础上,每立方米分别加收0.60元和1.00元。

(二)用于执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的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以每半年最后一日“江苏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系统”自动生成的评价结果为准。东海生态环境局分别于1月份和7月份的前5个工作日内,汇总前半年评价结果为较重失信(红色等级)和严重失信(黑色等级)的企业名单(含详细地址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报送县发改委、县水务局和县自来水公司,用于执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县自来水公司应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用户信息核对,对确实无法查询到对应水户或已销户的企业,由县自来水公司将企业名单报县发改委、东海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备案;对企业名称、地址等用户明显不符或同一企业对应多个用户等情形,由县自来水公司提出执行建议,报县发改委、东海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共同研究决定。

(三)县自来水公司根据差别化污水处理费加收标准对应执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的企业后半年内的用水收取污水处理费,由县水务局及时办理资金划转及相关缴库手续。每年1月底和7月底前,县自来水公司将半年度(年度)差别化水价执行情况形成报告,报送县发改委、东海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和县财政局。

二、各部门职责

县发改委负责明确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

东海生态环境局负责对企业环保信用的甄别认定与评价结果的动态更新工作。

县水务局负责按照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相关规定,督促县自来水公司落实差别化污水处理费征收政策。

县财政局负责将征收的污水处理费全额纳入同级财政管理使用。

县自来水公司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上述政策的有效落实。

三、其他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关于明确环保信用评级企业差别化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的通知》(连价工〔2015〕188号)同时废止。

东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东海生态环境局

/

东海县水务局 东海县财政局

2020年6月10日

抄送: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东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