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就业社保
索 引 号 076/2021-00301
发布机构 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0-01-08
标 题 2019年度东海县人社局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公示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2019年度东海县人社局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公示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8

2019年度东海县人社局双随机抽查检查

结果公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我县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全面实施“互联网+书面审查”工作的通知》(苏人发【2017】68号)、《关于在劳动保障监察领域实行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苏人发【2016】286号)和市支队《关于做好2018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2019年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连人社【2019】28号)通知要求,我县迅速行动,通过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等措施,制定《关于做好2018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2019年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东人社【2019】13号),保障书面审查及双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召开2019年度书面审查及双随机抽查工作会议

积极组织一二级网格人员召开2019年全县书面审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书审时间安排、审查方式、工作责任和目标要求。

(二)明确目标和任务

通过书面审查工作,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推进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提高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社会认知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明确责任与分工

以网格分布确定大队每人责任与分工,明确一级、二级网格全面收集单位用工信息并做好信息采取为责任,全面开展书面审查工作,确保书审工作顺利进行。

二、双随机抽查工作安排

针对书面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县于10月下旬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以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为范围,制定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对纳入重点抽查检查的用人单位,根据抽查事项清单对监管对象劳动用工整体情况做全面检查。强化结果运用,抽查检查计划清单和执法检查结果按规定向社会公布。

三、双随机抽查工作效果

检查过程中,共填写84家材料,单位注销9家,单位原地址无法送达3家,不属于本辖区管辖0家,单位不配合处理、纳入立案处理0家,待填写材料1家。其中有限责任公司53家,个体工商户4家,事业单位7家,其他单位21家。在收取的材料中,涉及从业人员总数7800人,其中女职工总数 4452人,占比57.08%;其中非全日制用工数0人,退休的204人;参加社会保险保险人数5503人,占比70.55%;已订立书面劳动合同数6915份;检查月度工资总额共计 1725.69万元,员工平均月工资约为2177元;按照最低工资标准以上到3500元区间支付工资人数3255人,占比 41.73% 。

通过审查,也暴露出了很多与法律相违背现象。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未依法实施年休假制度、未和试用期员工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等违法用工行为,现已告知单位,限期单位整改,并要求单位在期限内报送整改材料。此次检查未发现非法用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使用童工等严重违法行为。在接下来的执法工作中,东海县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督促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按时发放工资、缴纳社保,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劳资双方关系和谐稳定。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