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就业社保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8-28
标 题 东海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东海县凯澜制衣厂)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东海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东海县凯澜制衣厂)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8-28

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

东人社察罚字〔2019〕第5号

东海县凯澜制衣厂(韩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20722694456802F                           

负责人: 韩锋                       

地址:  东海县石梁河镇韩湖村        

 2019年5月23日,投诉人孟淑平、时秋芬、郭凤等54人投诉你单位拖欠工资未付一事,经与你单位实际经营者韩锋谈话得知,孟淑平、时秋芬、郭凤等54人均系你单位原工人,已离开该单位,离开时尚有553205元工资未结清。

我局2019年7月3日对你单位拖欠投诉人孟淑平、时秋芬、郭凤等54人553205元工资未付的违法行为,依法对你单位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东人社察令字[2019]第6号),责令你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投诉人孟淑平、时秋芬、郭凤等54人的工资,但你单位未完全履行。 

以上事实有下列主要证据证实:

  1. 韩锋询问笔录                                                                                                        
  2. 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书(粘贴送达)                                                                                                       
  3. 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及送达回证                 
  4. 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告知书送达回证                  

    本局认为,你单位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

    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和《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六条“用人单位应当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接受并配合劳动保障监察。”之规定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劳动保障监察行政部门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根据调查、检查的结果,作出以下处理:(一)对依法应当受到行政处罚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和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对有第(一)项、第(二)项或者第(三)项规定的行为的,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三)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不履行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理决定的;”之规定

    本局决定给予下列处罚:给予你单位人民币20000元的行政处罚。

    请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到东海县农商银行,地址:东海县牛山北路 账号:10325。(注:你单位缴款前需到东海县劳动监察大队开具东海县非税收入缴款通知单,地址:东海县牛山镇晶都大道北侧东海县人力资源市场五楼503室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你(单位)如对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东海县人民政府或者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期满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等相关规定,你(单位)的违法行为将可能影响你单位信用等级评定,并被社会公布和纳入失信联动惩戒对象。

     

     

                  

              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4日

     

     

    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