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精准扶贫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0276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0-06-03
标 题 市政府扶贫办督查我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市政府扶贫办督查我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3

6月2日,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一行督查我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赴黄川镇东埠村、温泉镇三合蔬菜扶贫产业园、双店镇鲜切花温室大棚种植扶贫产业园、库区关键工程红石渠治理项目、石湖乡冬暖式蔬菜大棚种植扶贫产业园,围绕扶贫产业园“三标一规”建设、扶贫资产确权、“两类户”动态监测、“防贫保”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市委驻东海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于志龙,县政府扶贫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刘树军,县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戚阳等同志陪同督查。


王洪波一行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加快扶贫产业园建设。东海县扶贫产业园“三标一规”建设工作推进迅速,均已挂牌,要加快推进速度,出形象、展新貌。同时结合扶贫资产确权,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切实获得收益。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防贫保”。防贫保”作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抓手,东海县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优化业务流程设计,对信息收集、情况交办、调查核实、结果交办、评议公示、审批备案、资金到户等各环节及时跟进,确保应赔尽赔。


三是切实加强防贫监测对象排查救助工作。对“两易户”(易返贫户、易致贫户)、“两骤户”(支出骤增户、收入骤减户)和潜在救助对象。组织乡镇完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和国扶系统大数据,一户一档、一村一档,从政策、对象、标准、管理和信息等方面,织牢织密兜底保障网。


四是全力推进库区关键工程建设。用好省石梁河水库片区联席会议这一平台,积极做好沟通对接,加快红石渠治理工程建设,为石梁河库区今年整体退出助力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