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精准扶贫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0267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0-08-18
标 题 “党建帮扶”助推群众就业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党建帮扶”助推群众就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18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解决好因受疫情影响返乡回流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外出务工就业,让贫困劳动力在疫情的冲击下依旧能够端稳就业“饭碗”,8月18日上午,由市人社局联合安峰镇党委,在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举办“送岗位下乡专场流动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的连云港市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连云港开发区启创铝制品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参加,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招聘岗位有销售、人事、保洁、保安等300多个岗位。请问你们招聘焊工有什么专业和工作经验要求?我想报名应聘。”该镇峰西村的尚女士来到连云港天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了解招聘职位要求,积极为自己谋求职位。

在有组织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工作中,安峰镇注重加强党建引领,围绕“党建引领促就业、凝心聚力惠民生”这一主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旗高高举起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党建促就业,以就业助脱贫。

◆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复产常态化。结合便民人才市场积极搭建富余劳动力和用人单位的桥梁,加强企业和乡镇联系,继续联合有关部门为村民们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门路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党建就业“双推进”。

◆强化党组织引领,促进群众就业精准化。加快人力资源服务转型升级,为完善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人力资源发展体系提供技术支撑,逐步形成完善的大数据人才治理及服务平台,将岗位信息进行精准推送,为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强化党员引领,服务群众就业精细化。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求,组织村组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清辖区劳动力基本情况,加强与用工地人社部门、企业沟通协调,强化劳务协作,做好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努力实现外出务工从始发地到目的地无缝对接。

本次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人头攒动,有企业招聘专员向求职人员介绍招聘岗位和薪酬待遇的,有求职者与招聘专员面对面洽谈,介绍自身情况的,还有群众咨询就业创业政策的……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经过进场洽谈、双向选择,接受就业咨询400余人,当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5人。

“为了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助力经济内循环,下一步,我局将组建市、县、镇、村四级招聘信息交流群,变定时招聘为平时招聘,及时将市级企业单位用人信息推送到基层农村的田间地头,保障基层群众就业有道,求职有门。”市人社局劳动就业处鲍主任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