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精准扶贫信息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11-17
标 题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在东海调研慰问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在东海调研慰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7

    2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来到我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部分扶贫项目。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县委书记朱国兵、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副书记董桂军陪同。
    在李埝乡困难群众刘肖雅和张看英家中,阎立分别给他们送上慰问品与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同他们拉家常、听建议,并向他们拜早年。刘肖雅今年26 岁,患有先天性小脑萎缩症,生活起居需要专人照顾。幼年时父亲出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目前已结婚成家,由丈夫照顾生活起居。47 岁的张看英,丈夫于2014年意外身亡,留下四个孩子,家中生活较为困难。阎立指出,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举措帮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发展高效农业,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要继续引导扶持镇村企业发展,做强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家门口就业。
    在白塔埠镇敬老院,阎立走进房间与老人们亲切地拉起家常,并给老人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白塔埠镇敬老院建于2011年,建有主体宿舍3栋,拥有床位260张,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敬老院内设施齐全,紧邻社区卫生室和超市,生活条件便利。2017年4月,敬老院按照公建民营医养结合模式启动社会化养老工作,目前正在试运营,预计今年4月底前入住老人将超过150人。阎立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关注民生,高度重视老年人的生活、健康问题。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管理、完善服务,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东海期间,阎立一行调研了石梁河库区重要工程羽陈线改扩建项目。该项目含羽青路、青松岭大道两段,是我县西北部两条重要的对外交通道路。阎立对羽陈线改扩建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提升土地利用水平,为旅游观光、农业、林业等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活力。要结合高铁建设,站在全县角度谋划旅游开发,进一步扩大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和共享发展效应。
    在黄川镇扶贫产业园,阎立走进草莓大棚、采摘体验区,详细了解该镇通过草莓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做法。近年来,黄川镇重点打造扶贫产业园,发挥草莓种植集聚效应,引导带动草莓运输、电商平台、餐饮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推动产业链延伸,加快草莓酒、草莓酱、草莓干等项目的招引落户,实现草莓产业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目前全镇草莓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从事草莓种植、销售、生产人员2万人,实现人均年收入3万元左右。阎立充分肯定了黄川镇发展特色草莓产业的做法,他指出,要加快物流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保障优质草莓能够顺利“走出去”。要瞄准高端市场,升级销售理念,细化消费人群,不断发展好这一特色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