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精准扶贫信息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11-17
标 题 我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我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7

我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10月17日,值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我县以“深化扶贫改革,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为主题,开展系列扶贫活动,助力建档立卡户脱贫奔小康。县委副书记董桂军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在双店镇镇区,一场规模浩大的低收入农户专场招聘会拉开了大幕。数百名该镇农民一同进场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宏伟石英、景泰玻璃、东海森林温泉大酒店等县内多家企业纷纷拿出各自适合贫困户的工种,以便让就业扶贫更加精准。现场负责人高兴仕介绍,今年人社部门加大了就业扶贫的力度,多次走进村镇,目的就是要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家门口脱贫。同一时间,在石榴街道杨圩村,一笔2万元的爱心捐款被送到了该村村委,这笔钱将专款专用,让建档立卡户们过一个暖冬。
下午两点钟,在双店镇三铺村新农村服务中心门前,东海县人民医院和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早早摆好了摊位,为附近村民进行免费义诊。查体温、量血压、问病史、听心跳、开处方,现场每个医生都忙得不亦乐乎。“害胃病多长时间了?之前吃的什么药?”吕恒军是来自东海县人民医院的一名中医科医生,在仔细询问村民宋巧云的病情后,他又让病人到医疗大篷车上做了B超,之后为她开出了处方。“送医送药可是大好事,这不我们前院后院都来了。”拿到药后,宋巧云说,现在农村人非常更关注自己的健康,只是大医院收费贵,这样的义诊活动越多越好。同一块场地的东半部,是由县农委组织的科技支农活动,现场既有科学种养的宣讲,也有真假农药辨识的窍门传授,不少农民纷纷点赞。与此同时,由县教育局牵头组织的教育扶贫工作走进了三铺小学,晶都名师送教下乡,爱心捐款帮扶贫困学子,深秋的校园里暖意融融。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目前,我县正在积极推进双店花卉扶贫产业园建设工作。在施工现场,数十栋日光大棚已经拔地而起,最早建设的大棚里面,百合花和非洲菊长势喜人。“一亩花十亩田,我们不仅为贫困户提供种球和种植技术,还帮助他们协调贷款和销路。部分没有能力建设花卉大棚的建档立卡户,我们就动员他们进棚采摘鲜切花,一个小时10块钱。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嘛!”双店镇党委委员、三铺村党支部书记郝大宝介绍,十三五以来,双店镇积极整合帮扶资金425万,建设了鲜切花示范大棚、太阳能光伏发电、农机租赁、电商平台等项目,在实现村集体增收的同时,也带动了建档立卡户脱贫。
东海县扶贫办 聂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