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精准扶贫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0256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1-04-09
标 题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刘树军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刘树军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09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刘树军

“十三五”以来,东海县30368户、84042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实现脱贫,3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摘帽。东海县扶贫办荣获2017年度全省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多次获评全市考核一等奖。创新的扶贫项目管理新模式,于2018年在我县召开的全省扶贫项目现场推进会上被省级部门作为“江苏模式”在全省推广,此项工作获2019年度江苏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更凝聚着东海县扶贫办主任刘树军的心血和汗水。作为一名在“三农”条线工作30多年的老同志,刘树军怀着对人民群众真挚的情感,将满腔热诚投入到东海的扶贫工作中。

他坚持强化政策保障,狠抓举措落实。东海县低保标准由2016年的410元统一提高至目前的630元,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3.07亿元。“先诊疗后付费”22146人次,医疗总费用9839.3万元,医疗保险支付8344.4万元。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资助,共计参保26.09万人次,财政资助5706万元。2017年和2020年,分别投入专项资金445万元和540万元,实施“大病特惠保”和“防贫保”工程,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投入2415万元实施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饮水安全专项工程,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教育资助建档立卡学生11.43万人次、发放资助金7128万元。投入资金2969.4万元改造建档立卡危房户1326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61亿元、惠及低收入农户2.18万户。

东海县石梁河库区是省定经济薄弱地区,为了改变这里的贫困面貌,刘树军积极整合中央、省、市、县后方单位,累计争取和投入各类资金17.72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60个。道路建设投入3.79亿元,建设道路里程127.8公里,羽陈线、268省道、韩辰路等一批重大工程通车。农田水利配套工程投资1.91亿元,关键工程龙门站更新改造工程及红石渠治理工程于当年年底顺利竣工。石梁河库区6987户、1812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摘帽。

多年来,刘树军的足迹踏遍了东海县的山山水水、田间地头,如今正激情昂扬地沿着乡村振兴的道路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