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精准扶贫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0265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0-09-22
标 题 东海:“小多肉”做出扶贫大文章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东海:“小多肉”做出扶贫大文章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22

近年来,我县通过“政府+企业”的扶贫形式,将扶贫资金注入到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中,“变‘输血’为‘造血’。”既盘活了扶贫资金,也带动企业高效发展,实现精准扶贫+企业发展“双受益”。
近日在驼峰乡“福柱”园艺有限公司内看到,多肉种植扶贫大棚内一片生机盎然,许多客人正在挑选精美的多肉植物。而旁边的直播间内,几名主播正在热情的为大家推介带货。
沈赵远是“福柱”园艺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在这里他已经工作有一年的时间了,主要负责多肉的淘宝后台和零售工作。每天早上八点不到,他便来到公司开始忙碌一天的工作。据他介绍,目前公司共有六个大棚进行多肉的种植培育,面积在四千多平米,多肉的品种大概有近千种。
据了解,目前公司利用网络进行销售,部分产品出口韩国、日本、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量60多万盆,创产值500多万元,带动了30多名大学生就业,以及4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在依托扶贫产业快速实现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完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合机制,培养一批懂农业、会经营、善管理的农业职业经理人,让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同时,积极探索扶贫项目库规范化建设,以解决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围绕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精准谋划分年度项目储备,力求项目科学、投入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