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美食娱乐
朱国兵赴驼峰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6-06

5月31日,县委书记朱国兵到驼峰乡曹浦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与孩子们一起共度“六一”,为他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副县长李宝芹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朱国兵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并同孩子们一起参加“共庆六一节、我们共成长”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水杯等礼物,并一起唱歌许愿、放飞气球放飞希望,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朱国兵祝他们节日快乐,叮嘱孩子们要胸怀理想,勤奋学习,做祖国有用的人才。活动现场,孩子们还为朱国兵一行佩戴红领巾表达谢意。

朱国兵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为孩子们成长做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和社会的希望,肩负着建设伟大祖国的重任。一定要做好他们的教育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学校和广大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传播知识的同时,更要健康身心、陶冶性情,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朱国兵指出,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工作,始终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千方百计为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营造有利环境和广阔空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校园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推动少年儿童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社会各界也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儿童事业,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活动当天,朱国兵还参加了“童行”协力留守儿童情绪管理项目启动仪式,现场观看了曹浦小学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据悉,“童行”协力留守儿童情绪管理项目主要通过聘请专业社工参与指导、公开招募志愿者组建项目实施团队,分期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团队合作等情绪管理小组活动,对情绪有异常的孩子开展个案跟踪服务,帮助留守、困境、流动儿童学会处理不良情绪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据悉,整个项目实施两年,活动对象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场、开发区)小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动儿童,2019年项目于5月31日正式启动并开展第1期。2019年,“童行”协力留守儿童情绪管理项目计划覆盖13个乡镇,服务留守儿童5006人次,通过2018-2019年项目的实施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