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美食娱乐
东海县将新增一座党建文化园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04

笔者日前从县住建部门获悉,目前我县党建文化园工程已完成场地整理,正在进行地下排水等工程施工,预计9月中旬建设完毕,面向市民开放。届时,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党建文化宣传教育。

新建设的党建文化园位于主城区邮电巷与职工巷的交汇处,面积约2887.54平方米,周边商业广场、居民等较多,人流量较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面向人群范围较广,在设计建设中,遵循动态与静态相适宜,于闹市中取静,于静态中取动,既有静态的休息、观赏区域,也有动态的娱乐、健身区域。

据了解,为突出党建文化宣传作用,打造党建阵地,在设计建设中,从“中国地图”上提取形状运用在广场铺装上,从空中俯瞰,一个巨大的中国版图镶嵌在广场上,格外壮观。同时对铺装进行合理的设计,采用71厘米与49厘米花岗岩石进行铺装,分别寓意“七一”建党与1949年建国。以71厘米黄岗岩石为单位铺成长宽各710厘米的正方形,外面用49厘米黄岗岩石环绕铺装,寓意国为躯体,党为灵魂,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奠定了革命胜利的基础,奠定了中国梦的根基,值得被永久铭记。在设计建设中,以金属镶嵌的形式在中国地图的轮廓中描绘出红军长征路线,在广场上重走一遍长征之路,具有缅怀和教育的意义。

此外,文化园入口还将设置一座党建主题雕塑,园内搭配晶太子主题雕塑,设置政策解读展墙,栽植挺拔的水杉等烘托党建主题氛围,同时设置市民活动、健身休憩场地,达到娱乐休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