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178 分类: 其他/其他 /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9-11 发布日期: 2020-09-11 有效性:
名称: 连云港市财政局三举措加强直达资金监督管理
连云港市财政局三举措加强直达资金监督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部署要求,加强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管,连云港市财政局积极加强直达资金监督管理,推动直达资金直达基层、发挥实效。截至8月底,下达全市直达资金65.19亿元,已分配下达40.19亿元,下达进度达61.9%。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同志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成员的连云港市财政局中央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市区中央直达资金工作的总体指挥和组织协调,并参照省财政厅职责分工,抽调局相关处室(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直达资金日常工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文件,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究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二是强化过程管理。结合本市实际制定《连云港市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对直达资金细化分配、预算下达、拨付使用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督促相关处室、单位严格按照使用范围和管理规定细化分配直达资金,对直达资金单独下达、单独标识,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同时,加强直达资金在区及功能板块分配、拨付和使用方面的监督分析,提前做好风险预警。

三是加强动态监控。依托中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全过程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实行全程动态监测,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资金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和受益人,直接惠企利民,实现对直达资金的精细化管理。同时,及时核实上级下发的关注函或本级监控发现的疑点,确认为问题的,及时整改到位并按要求反馈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