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76/2021-00231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1-15
标 题 县民政局积极落实养老机构、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和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县民政局积极落实养老机构、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和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15

县民政局积极落实养老机构、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落实省减灾委《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县安委办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民政系统防寒防冻和困难群众、民政服务对象御寒保暖工作,县民政局于12月28日派出三个工作组赴养老等服务机构指导开展防寒保暖、和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成立养老机构工作组。县民政局黄继生局长、高建梅副局长带队走进养老机构开展防寒保暖工作检查,工作组来到石湖、曲阳、安峰、平明、房山等敬老院,检查了相关机构的台账资料、消防设备、老人的防寒保暖、厨房安全生产等情况,督促相关机构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成立街头救助工作组。县救助管理站主动上街巡查流浪乞讨人员,重点对步行街、人民广场、车站、桥下涵洞、废弃房屋、地下停车场等容易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地方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发现疑似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的食物和御寒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三是成立散居老人、困难家庭工作组。按照县领导要求,工作组赶赴农村散居五保户、低保家庭进行慰问,查看防寒保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要求乡镇民政部门安排农村散居五保老人四方协议签订的责任人,近期每天都要去看望一次,并留照片上传至民政工作群。全面做好困难对象的救助工作,积极发挥政府的兜底职能。

1724e3711933361c3375d05db5d8ee6b.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