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76/2021-00229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3-12
标 题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第一季系统安全生产 培训会议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第一季系统安全生产 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12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第一季系统安全生产

培训会议

3月12日上午,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县局领导班子、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第一阶段培训会上,高建梅副局长总结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安全举措,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事故。三是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扎实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稍后,两位特邀消防培训机构和消防设施设备维保机构专家进行了授课,生动的为大家讲授了事故案例分析、火灾事故预防处置、消防器材配备等内容。

第二阶段养老机构现场,消防设备维保专家现场指导养老机构责任人,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消防报警设备操作、消火栓泵房使用操作等,帮助与会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备操作方法、提升自身安全技能。

通过培训,系统上下进一步进一步树牢了新安全理念,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得到强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646c547eeed5c7d6c9d7b1c618820e5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