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76/2021-00251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20
标 题 全员参与 明确职责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全员参与 明确职责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0

全员参与明确职责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东海县民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切实把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一是树牢主要领导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等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年初以党组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并向市民政局递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组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2次,警示教育2次。凡大额资金支出、重大事项、人事安排严格按照规定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并请县委组织部和纪委驻民政局工作室领导参加,全面接受监督。

二是树牢分管领导危机意识。督促分管领导严格依法依规行使资金审批及村委会换届的程序指导、社区调整优化、协会成立审批等权限,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尽职尽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实施责任追究,让分管领导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对分管业务严格把关,一旦出现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确保该局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

三是树牢业务人员底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各科室业务人员政治站位,强化其责任担当,严格操作,谨小慎微,认真履职尽责。针对各科室涉及的财物、资金量大等实际,增强各科室业务人员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扶贫、低保等领域资金监管工作。同时,加强督查,认真整改督查的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今年以来,民政局完成全县城乡低保核查人数12000多人,临时救助800多人,80岁以上老人26500多人,困境儿童和孤儿救助1300人,五保老人供养人数1269人,残疾人两项补贴涉及人数4345人,发放资金近亿元。目前,局各科室及直属所有业务人员均树牢底线意识,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营造“干好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局面。

县民政局办公室

2019年11月26日

d70ced4bc4fb4b30afba5698a3d4dde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