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5-22
标 题 慈善助医项目互联网医疗启动试点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慈善助医项目互联网医疗启动试点
时 效 有效
慈善助医项目互联网医疗启动试点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2

    日前,慈善助医项目互联网医疗刘金村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东海县石梁河镇刘金村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陆素洁、市慈善总会会长曹佳鸣为“刘金村服务站”揭牌。

     连云港市慈善助医互联网医疗项目是以“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为依托,运用最新信息化、物联网、智能技术等手段,为我县偏远落后的乡村提供“视频看医生”、“视频健康管理”、“视频慢病管理”的精准扶贫助医项目。项目首批在石梁河库区两个村设立“服务站”开展试点工作,村民通过“服务站”问诊,可免除挂号及门诊费用。

    目前,项目另外一个试点服务站--东海县山左口乡双湖村服务站也挂牌投入使用。两个试点服务站试运行半个月以来超过百余人次通过服务站向市二院医生进行了问诊,社会反响强烈。村民们表示慈善助医互联网医疗服务站给他们解决了大问题,他们在村里就可以向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咨询问诊,节省时间和费用,实实在在解决了看病难问题。同时,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将在慈总会设立项目救助基金,对试点村罹患重大疾病的村民开展救助。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