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10-08
标 题 东海县民政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 应急预案
文 号 东民发﹝2019﹞74号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东海县民政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应急预案  为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确保我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有序开展,维护民政系统稳定大局,根据县国安委【2019】2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目标任务   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社会正常秩序为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依据信访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做好全县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不出现危及社会安全、事故灾害等重大事件,确保不出现非法上访及群体性
时 效 有效
东海县民政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 应急预案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08

东海县民政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

应急预案



  为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确保我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有序开展,维护民政系统稳定大局,根据县国安委【2019】2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目标任务 
  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社会正常秩序为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依据信访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做好全县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不出现危及社会安全、事故灾害等重大事件,确保不出现非法上访及群体性事件。
  二、组织机构 
  (一)为做好相关工作,成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民政局信访室(502室)

(二)职责分工:
  1.信访应急协调组。负责信访案件的协调转办、督办。
  组长:杨华;成员:杨正彦、刘雪凤。
  2.信访应急处理组。负责群体事件和其他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组长:邱怀杰;成员:伏胜伟、朱保军、鲁光耀、刘强。
  三、主要措施 
  (一)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科室负责人先期处置并向分管领导报告,认真履行职责。对于可能发生和已经发生的重大事件,要及时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发生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时,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在现场或第一知情人(目击者)应第一时间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在进行先期处置的同时,还应将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事件、类别、影响范围、发展趋势和先期处置措施等有关信息及时上报。
  (二)落实日常值班制度
  认真落实由局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值班员必须保证通信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和群众上访事件。
  (三)落实重点人员稳控机制
  各科室要加强对各类矛盾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到的不稳定人员和特殊人群等重点人员,要进行认真细致的思想疏导教育,并密切关注其动态,确保重点人员的稳定。
  对于群众上访,要做到随时接待、随时处置,并限期解决或妥善答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化解矛盾。对发生的特殊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民政局主要领导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处置意见。
  (四)落实靠前指挥制度
  在遭遇突发重大事件,特别是重大突发性群体事件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必须立即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果断处置。
  (五)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对因不负责任、工作不细致、处理不及时,或推诿扯皮,发生群访事件的,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或造成重大影响和严重后果事件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律规定移交有关部门。
  四、应急保障 
  (一)应急电话
  应急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上访事件处置应急电话:

杨华-13912180123;邱怀杰-13851211312。
  (二)人员保障
  局机关及各科室人员均为应急分队成员,随时接受调配。
  (三)车辆保障

福彩中心车辆:苏GDM575

殡仪馆车辆:  苏GC958A

救助站车辆:  苏GKL637

低保中心车辆:苏GB279D
  以上车辆均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应急保障车辆,由局办公室统筹调配。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