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审计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4619
发布机构 东海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4-12
标 题 东海县审计局积极推进县级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东海县审计局积极推进县级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2

            东海县审计局积极推进县级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


近日,为推进2020年全覆盖审计实施,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东海县审计局召开全覆盖审计阶段性汇报会议,会议由县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副组长周赋同志主持,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审计组组长居锟同志及全体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审计小组组长汇报了审计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实施计划,重点对专项资金管理和非税收入管理情况展开讨论。为更好地聚焦高质量,落实严要求,居锟同志要求要从下几方面着手推进下阶段工作:

一、强化政治担当。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每一位审计人都要有使命担当,这事关国家、省、市县的政策落实情况。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需要,同时也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内在需求。所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二、坚守审计质量。审计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做有质量、有深度、有效果的全覆盖审计,要坚持“两统筹”,避免漏项缺项。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定问题。要善于查找问题,利用大数据筛查,不要轻易放过一个疑点。

三、加强自身学习。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审计组成员相互交流配合,对疑点问题找准找全审计定性依据,取证深入全面。

四、聚焦审计整改。在查找问题的同时要考虑下一步如何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审计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可泛泛而谈。整改是一个过程,明确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