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审计信息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6-03
标 题 关于印发《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整改 “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 东审发〔2019〕4号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 效 有效
关于印发《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整改 “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03

各科室、投审中心:

现将《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东海县审计局                                                                                                                                                                                                                                                                                                                                                                              2019年2月14日

 

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整改“回头看”

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

《意见》)和《江苏省审计机关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规范管理和权力运行,健全完善制度。

二、工作内容

各科室负责督查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向被审计单位发出且整改已到期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整改落实情况,揭示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虚假整改问题,并从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多方面深入分析整改不到位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

三、工作组织、分工和时间安排

(一)组织领导和分工

本次专项行动,成立局审计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戴永杰局长担任组长,周赋总审计师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法制科、办公室、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制科,牵头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编制工作方案,协调、指导、督查全县专项行动,汇总、分析行动结果并上报市审计局。

(二)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1.2月14日前,印发全县审计整改“回头看”行动工作方案。

2.2月15日至3月20日,制定本级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分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2月15日-3月5日,组织被审计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和自纠,填报自查表(格式见附件1),落实整改责任,于3月5日前报送自查表。

第二阶段:3月5日-3月20日,开展重点核查,确认是否真实整改。根据第一阶段自查自纠结果和以往年度整改督查掌握的情况,筛选出未整改事项可能较多的审计项目重点核查。

3.3月21日至4月5日,对本次“回头看”后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综合分析原因,对仍需整改的,按照整改要求,采取不同措施,促使问题整改到位;对不再需要整改的,说明理由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填报整改“回头看”情况统计表(格式见附件2)。

4.4月6日至26日,汇总全县专项行动结果,报局长办公会审定。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工作站位。本次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两办《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审计成果切实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抓手。各科室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要求,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性,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二)精心组织,注重工作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全力抓。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质量控制及相关报表和材料的审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三)严肃问责,促进健全机制。认真分析被审计单位未整改原因,落实相关责任人,按照要求采取有效方式督促整改,包括约谈相关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提请纪监委、组织部及相关主管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等;同时将本次行动查出的严重的整改不力问题专题报告县委、县政府,促进建立健全各地整改工作机制。

(四)认真分析,完善体制机制。将本次专项行动作为加强管理、规范审计整改工作的抓手,深入研究分析未整改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将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